閱讀心得歐普拉的人生指南 讓生命重新開機


 


閱讀心得歐普拉的人生指南 讓生命重新開機

大家好今天想跟各位分享一本書有歐普拉雜誌出版的歐普拉人生指南,讓生命重新開機(時報文化出版 2018)

自己非常喜歡溫芙蕾歐普拉,和她所提倡的生命思維, 自己曾經被她非常多的作品所感動,也一直被她的風範吸引, 他所說過的 人也許不需要宗教信仰,也一樣能夠活得很有靈性,和這個世界發生真實的接觸,自己一直深深的埋在心裡,也一直深信不移

生命本身的寬廣壯闊, 如何定義自我,如何而活,以及生命終極的意義,這個問題不論高矮胖瘦年輕年邁,貧富種族, 這個問題我自己覺得,也許一直會伴隨著我們,今天的文章是由 歐普拉雜誌請各個方面出色的作家 就感情生命規劃疾病康復 以及生活所感思所寫的文章合集,接下來會想先和各位分享內文的摘錄和自己有所感的地方,最終再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當一條路走到盡頭,就應該向前看,尋找新方向,要知道不管你的目光,能望向多遠,這個宇宙都能看得更遠/歐普拉

有些事情我們不該置之不理,而春季大掃除但是處理的好方法 ,粗魯的孩子,冷淡的配偶,壞老闆,糟糕的朋友,社會不公 這些東西就好比磨腳的鞋子,和染上大片黃漬的襯衫 ,都不該在我們的生命有容身之處 

我並非建議你拋棄孩子或配偶,或者只為了糾正錯誤就扭轉整個生命,但為了解決你的負擔在此我有話要說

 解決這些問題的關鍵是要學會愛你所愛,改變你所不能愛,並遠離這些讓你受傷的事物/作家艾米布盧姆

(這篇文章是在寫整理自己情緒和過往的負擔,並歸納自己所要前往方向的一篇短文,在過往自己覺得對生命很挫敗的我,這篇文章在某個時刻,很啟發了我,擇己所愛,並深愛自己的選擇,

在自己能愛能改變的地方傾盡全力,對於不能改變的事情坦然放手,是種自己認為的小小成熟,遠離不適合的人事物,也是照顧自己情緒和健全人生很重要的決定)

再想一想

有人告訴我讓你的大腦休息會讓一切變的更容易, 解決方式似乎和身體有關要擺脫想法有身體主宰所以我開始那些不會讓我思考的活動

/梅莉,梅洛伊 小說家寫有紐約時報暢銷書

我都想要

(這篇文章是寫徹底讓腦袋放鬆下來的行動,如何讓作者感到清明放鬆,自己開始正念冥想後也感受很深刻,雖然有時依然會被社群聲光 分心,但完全不做一件事情,不接觸音樂視覺效果,就是徹底的放鬆, 其實也是一種規劃未來很好,也適合再思考的方式)

我的感覺復甦之旅

(這篇文章真的太活靈活現了,想選錄一個大篇節,這種生活的質感和體會,感覺好可貴)

我注意到烤架下鮭魚發出的嘶嘶聲 ,煸炒蘑菇釋放出汁液的聲音,並且在聲音變得太大或太輕時,調整火候,廚房的旋律彙編成一首我以前從未聽過的歌曲

...

我從聲音開始 我仔細而專注的情批我的耳朵聽留在見過上聽著一杯奶油在中火下融化我專注於奶油液液化的微妙聲音

我開始重視觸覺, 我已指尖輕按在烤盤上的肋眼牛排...

我開始用不同的方式,依賴溫度和紋理,我甚至自己烘焙了烤蘋果奶酥,在酥脆的外皮下,奢侈的擺滿光滑柔軟的水果,冰淇淋像冰滑小溪一樣在頂部融化,我著迷於剛烤好的法國麵包,內部的柔軟,加上新鮮羊奶乳酪的冰羊乳製 ,咬下一口外脆內軟的乳酪也讓我陶醉不已...我知道自己很幸運,這種自覺像是一種善意,伴隨著我,提醒我留意並享受每一餐,如奇蹟的每一次咀嚼/茉莉,伯恩邦 回憶錄<失去嗅覺的廚師>作者,國際專業烹飪協會,圖書文學獎,最終決選名單


(這是一個失去味覺嗅覺的作家,慢慢體會生命復甦美妙的過程,這篇真的寫得太好了,我在紀錄心得時剛好在晚霞,肚子很餓的情況下,竟然開始肚子咕咕叫了起來,作者所描述的五感,一直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媽媽煮東西,跑進去廚房偷吃東西,那種被香氣和廚房魅力吸引的感覺)

與自己相遇是為了與他人相遇,而這就是愛/作家詹姆斯,鮑德溫

冒兩次險並在早晨打電話給我

但我確實想要生活更加充實所以我決定每個星期帽兩次險這樣的風險可能很小甚至沒有那那這那並不重要我想做的就是有意義式的敞開心房擴大自己能夠體驗的範圍


當我們墜入愛河時會以以一種不同的方式,認識自己而無論那種關係如何發展,我們都已改變/伊沙爾培爾森 精神科醫師

擔心保持開放時,總會收到意外的禮物,我發現我害怕會毀了我的變化,總是成為一扇門,而當我走出那扇門,會發現更勇敢和優雅的自我/伊莉莎白,雷瑟 作家寫有骨髓,愛的故事

記得真實世界很寬廣,有著各種希望和恐懼,感覺和激動,等待這些有勇氣投入這個世界的人/簡愛

自己看完整本書後,自己有去思考和感受到一些豐沛的情緒,如何對待生命的方式跟選擇, 我自己是相信生命的真實價值,去深刻的了解自我,並選擇善待週圍的人, 在這個選擇相信自己能有所改變的過程裡 ,生命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際遇

無關貧富,無關高矮,無關病苦,在那意念心向間,生命有其突破關口的神奇力量,如果心抱著合作互善的心,生命的前路會越走越寬,也會有同行互伴的夥伴貴人,如果懷抱不變的感激溫暖,天地自有吉人天相,但做事背信忘義,對人事刻薄寡恩,很多寶貴的緣分就會難以相伴

僅以此自勉,也希望大家喜歡,謹祝福各位也能找到專屬自己終極的幸福,萬事平安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粉絲專頁

Google blooger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電子郵件 wade00246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