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part1


 <我們的心會引領我們走到我們想走去的地方>,我一直相信著,不論貧病貴賤,高矮胖瘦,生命指引的方式,在於我們是否有正視他,並選擇善待自己,也善待周圍的人

我的外祖父從事土地買賣生意多年,他身上也如我般帶著遠超躁狂的極不安定,說話常浮誇不定,也常從事高風險的事情,但他對於他生命裡的關係都很珍惜,直到現在他依然經營著一個小廟宇,有的信徒陪伴了他3,40年,依然很照顧他,比起前半生的瘋狂際遇,他過上一個不可思議的安穩晚年,也碰上許多珍惜他的人
或許,我從他的身上,看到跟本書作者一樣的影子,他真正幫助了那些偶然碰上到他們的人,去累積了情分,情分促成了彼此的福分,在偶然的言談裡,他應該是找過人,去把家暴的信徒丈夫嚇過,還有許多諸如此類幫手足親友買賣房子,用心謀劃後,結果自己也無形被愛著的故事,還莫名其妙賺到錢
外祖父沒有什麼錢,一直說話自吹自擂,廟裡開在一個超偏遠的山上,但是信徒都開幾個小時的車來找他聊天,幫他打掃種花,還一直有各式各樣的人跑來主動照顧他,不可思議與離奇的程度真的是到匪夷所思的程度
他所有認真愛著,認真幫過的人,最後都圍在他的身邊祝福他,他現在無比的自由快樂,因此我很贊同本書作者對貴人與福分的看法
因此想跟各位推薦這本書由作家許峰源先生所寫的<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方智2014)part1
許峰源先生,自三重豆干厝的貧困臭豆腐攤販和清潔婦之子,在龍蛇混雜的街頭,憑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三重高中第一個考上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大學時即成為補習班紅牌名師,應屆考上律師,又轉瞬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又在十分年輕的歲月成為凱薩衛浴的獨立董事,又在許多自己的努力和貴人的扶持下,財富寬裕,過上自己衷心盼望的分享演講寫作的作家人生,他對貴人與福報的看法,和對於他扭轉生命走向的所思所感,我覺得是一種真正的強大
接下來會摘錄一部分,並在結尾寫上自己的心得,並分兩次和各位分享
p29. 人們無法做出選擇,往往不是選擇太少,相反的卻是因為選擇太多
p29. (我們)永遠不可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能用盡全力把決定做到正確
p41. 秀才人情,白紙一張,廣結善緣,守株待兔/何麗玲
(真正的情分和感情不是空泛的,這句話自己有特別去查了意思,是勉勵人們要真正深刻的去替人謀算,而不是空贈紙筆文墨,這樣感情才會深遠,也才會有情份)
p41. 年輕人初出社會最缺乏什麼資源,不是錢,不是名車,更不是名牌滿身,當然是好人緣,善緣的力量是無限大的,可以讓你結識扭轉生命最重要的貴人
p42. 年輕人要學會當一個體面的人/李嘉誠
p51. 只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情,一定能賺到錢
p69. 所有老闆不但都會算,而且都還遠比(我們)想像的會算
p76. 想得到貴人的提拔,就要記得第一時常出現,第二主動表現,第三留下貢獻,第四一定被發現/演講家張景貴
p76. 只要你願意做大家不願意做的苦工,總是願意比別人多付出一些,縱使剛開始好像是吃了虧,像個傻瓜一樣,但時間一長,機會總是降臨在你身上的,所以天公疼憨人,一直是我深信的道理
p81. 人的一生需要許多貴人,而貴人提拔(我們)的重要動機就是忠誠,道理很簡單,你會栽培個很有能力,但未來會背叛(我們)的人嗎,能力越強背叛的力道就越大,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談,街頭社會學裡忠誠是比能力重要的
p91. 年輕人初出社會縱使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才能在如此競爭的社會裡,吸收大老闆們數十年的經驗,智慧,得到功力加持後,就能縮短胡亂碰壁的機率加上自身的奮鬥,必然可以翻轉人生,擺脫貧窮
p.93 向剛認識的朋友大人物,約訪推銷保險,或許對業務行銷的快速性獲利性有幫助,卻也是就把自己的品牌給弄臭了,甚至會讓介紹你進入這個人脈圈的貴人感到尷尬,當對方勉為其難和你見面,其實並不是因為你的話術多麼管用,或真的很想要了解(我們)提供的各種財務稅務規劃方案,而是看在(我們)介紹給大家的前輩的面子上
不得不跟你見上一面,...如果要對方盡快做出(財務)決定...對方很快就會把(我們)列為病毒人了,並將病毒入侵的訊息用最快的方式傳給人脈圈的朋友,知道甚至會像介紹(我們)給大家認識的前輩小小抱怨一下
(這邊是說很多保險或壽險人員或鑽營的人,過於壓迫性的推銷和要求,對長期人際關係的危害,會被人社會排除)
p94. 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p.94人的一生,只需要一位提拔你的貴人,就能扭轉命運,翻轉人生
自己的心得
我們的生命裡,也許是不缺乏對於怎麼做就能有好人緣,怎樣鑽營就會有貴人運的各種書籍技法,但我認為真正的情份是人心做的,在一來一回的交往互動間,慢慢理解,慢慢信任,慢慢衷心喜歡,也慢慢彼此正向增長的,我的一生,在牙醫學院裡碰到許多照顧我的師長先輩,也有許多獨特的情份,不是因為我的高矮外貌,和疾病痛苦,而支持著我
我曾自問我是否能對得起,師長同儕給的溫柔,並且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也依然慢慢學著能夠去在成全自己的過程中,也成全著他們,我曾經是個很偏激的人,但是無形的在這樣想的路上,我的路途慢慢走的更坦程,也更安心,我知道自己不是在損耗他們的信任,我必須好好為愛我的家人,曾給予我的師長同儕們活著,並將這樣的溫暖與祝福,回饋給他們,那樣的生命意義應該是我要追求的
書中的福分和慢就是快,所有的人際關係裡慢就是快,和史蒂芬柯維生前最後給後輩們的建議是一樣的,所有的關係,都需要慢慢的生長,我依然處於一個很年輕的歲月,但是對於這件事,我所相信著,情份福分緣分是混合的
在無數挫敗後,我所學到一個堅信的事情是,只有真正把彼此放在心上,不是恭維,不是捧高採低,人才得以發揮彼此間真實可貴的價值,只有這樣才會有人真心的對待珍惜我們,我們的心才會安定,也對自己坦然接納
我記得其中一個教導我老莊思想的老師和自己很敬愛的學校助教,是這樣跟我說的,他們做為老師一輩子碰到過許多學生,但是就算是導師和學生,也不一定有特別的緣分,但是能夠相陪的過程,是很難得的
我的資質在天才縱橫的學校裡,並不出眾,能不能成為一個出色的醫者或傑出人物,還是庸庸碌碌一輩子,我可能也不確定,但我覺得查理蒙格所講的我們想要擁有什麼,就要配得上什麼,是如作者和何麗玲女士所深刻闡發的,秀才人情,白紙一張,廣結善緣,守株待兔
作者描述是對他人生啟發最大的一句話,甚至改變他年輕時的生命,我也是這樣相信的,心的方向和人生的寬廣,與人際的真實關係是由我們的行為和信念決定的,相信導致改變,改變導致突破,人生意義也完全不同
我的外祖父雖然從事的是很吃人際關係跟緣分的土地事業,後半生也從事一個近於玄學的宗教事業,但他從一個農村出生,國小沒畢業,北漂拉拔整家長大,做事朝三暮四又遭受身體與社會的百般磨難,在狂放不羈的人生外,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福分,身體健康自由快樂,孩子平安幸福,都順利安身立命,家庭安穩
我知道他所做的事情和相信,也或許感動了周圍的人,也無形的得到寶貴回饋,只有真實的感情,能夠衍伸真實的感情,無論那是家人或貴人,而感情情分外,天地也許自有冥冥安排,我是這樣相信著,也這樣努力著
謹祝福各位也能找到專屬自己終極的幸福,萬事平安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粉絲專頁
Google blooger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電子郵件 wade00246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