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part2


 <人的一生只要交往一位貴人就能讓我們逆轉人生,但也只要一位壞人就能徹底摧毀我們的一切>

生命裡我們絕大部分的情緒和機會,都來自人際關係
好的緣分會催使好的緣分,但不好的連結,我們輕則是破財,但也可能會損及生命,去思索所有的距離對自己的意義,把自己過得很好,珍惜周圍的人,當關係圓融,自我安在,生命是會因為周圍人的支持,有一種無形的善念會保護著我們,遠離人禍是非的危險
壞人是如何來的?,我自己覺得壞人是分辨來的,壞人最容易進行的策略,往往針對已經在社會歷練淺薄,或受苦的人再騙再傷害,因為他們無力反抗,也無從分辨
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是中性安穩的,但如果狀況不好時,除了家人與關心我們的人,無論財務不佳,受騙,身體狀況不佳,或長期的孤獨失去依靠
尤其是位處很容易透過社群媒體流漏訊息的世代,對於外界的人們突然過分的靠近,要非常的小心謹慎,最好,是等自己比較安定後,再去思索與外界重新連結
我曾經因為疾症身心連動的不安定,經過一段與險惡命運擦肩的事情,有的是我當時初入大學初識更大齡的同儕,有的是過往同輩,將險惡意圖掩埋,想誆騙我,去承接很惡劣的計畫案,做不法偽證,不安痛苦外,各種潛在的禍事接連而來,因為周圍溫暖的庇護,等到自己比較能應對時,自己對人情險惡學到了很多
俗話是這樣講的,屋漏偏逢連夜雨,但是,其實自己覺得,很多惡人是依據我們的決斷思慮狀況,去做要不要冒險行惡的賭注,而且那樣的惡,是會一個接著一個而來,因為它們有互相吸引,共同的結構
因此對於人際的選擇,也許,我們一定要用長遠的時間去看待,也仔細理解所有關係的意義,也需要盡快先釐清應該珍惜的人,並且剔除有害的關係,日積月累下,我們才能有自在安穩的人生,越過越清明快樂
對於理解人與人間的關係,去遠離惡劣的關係與負面影響的人,是無比重要的,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和我有同樣的體會
因此想跟各位推薦這本書由作家許峰源先生所寫的<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方智2014)part2
p95. 能釀造(人情)的酵母就是情分,與大人物相處需要的不是逢年過節送大禮,舌燦蓮花的吹捧,卑躬屈膝的服侍,因為他們再貴的東西都有了,想要的(我們)也買不起,至於吹捧服侍就交給已經夠多的蒼蠅去做就好了
不缺(我們)一個,其實情分是很容易建立的,再厲害的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仔細觀察大人物的煩惱,想盡辦法替他們解決,是建立勤奮最好的辦法,不斷讓情分建立深化,等時間一到就能創造出最棒的美酒,你的人生從這一刻起,就產生非常重大改變
(這是在說人際關係的養成,與情份培養和與人相處,都是需要時間的)
p96. 人沒人牽,不會大漢
(人都是要他人扶持,才會有所成長)
p96. 我用盡全力,不斷提供一切專業價值資源,深釀彼此的情份,在釀造等待過程中也不是沒有收穫,因為我可以實務參與貴人們的經商歷程,吸引到非常難得的致富思維,經商秘訣,經過好幾年後因為彼此的信任,情分讓我逐漸有機會參與貴人們的生意投資機會,也因此讓我一步步累積財富
p98. 病毒人理論:所有大人物最怕病毒人來沾,害怕他們的人脈全被病毒人入侵,一旦中毒,輕則損財,重則身敗失敗名裂,通常他們會把窮人推定為病毒人,所以才會有句話說有錢人就怕窮人沾,就是這個道理
p99. 就像我們電腦會安裝防毒軟體一樣,大人物在人際交往過程中,也都會安裝防毒軟體,防毒軟體就是他們所信任的人,只有經過這些人介紹的新朋友,才算經過防毒軟體後的人
也才能初步獲得進入他們人脈圈的通行證... 因此在你被確認安全無毒前,無論你怎麼努力穿什麼衣服,拿什麼包包,吹噓自己會飛天會遁地,你還是會排除在人脈圈外,這時,你應該要依靠帶你來這個場合的前輩,由他幫你介紹給其他人認識
p99. 自己介紹自己拼命講上幾百句,都抵不上有份量前輩的一句話
p100. 把握住舊人,就是把握住新人
p100. 大人物身邊最不缺蒼蠅,(我們)何必讓自己成為新的一隻呢
p100. 碰到任務讓(我們)辦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把事情辦得妥妥當當,這才是最關鍵最重要的
p111. 工作本來就不分高低貴賤,你面對工作的態度,才會決定你的高低貴賤,只有懂得尊重自己工作的人,才能獲得別人對你的尊重,無論從你從事任何行業
p139. 人的一生只要交往一位貴人就能讓你逆轉人生,但也只要交往一位壞人就能徹底摧毀你的一切,甚至生命
p139. 朋友不是交越多越好,隨便與人交往會帶給我們其他的風險,除了天災地變外,無論是良機或危機都是人所帶來的
p141. 騙子多半看起來很迷人,不想被騙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跟騙子往來卻不被騙就像要接觸(拳王)泰森的出拳,卻不會被擊倒一樣,根本不可能,真正的行家,是不讓人碰到一根寒毛,這就是行家的最終心法
p142. 人生的路程很漫長,但關鍵的只有幾步,無論是好步或壞步
p166. 當你去有解決各種問題的能力應該自我價值會高度提升,進而成為大老闆身邊不可或缺的角色
p169. 常放人情債,勝過高利債
p169. 去幫助他人得到想要的東西,只要等耐心等待,總有一天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170. 人與人相處就是在不斷彼此幫忙,你給我人情,我給你人情,彼此相互扶持的情份,就是人情事故
172. 如果不跟(我們)交往便得不到的價值的,就是(我們)的獨特價值
p171. 當(我們)把別人當笨蛋時,(我們)自己就是笨蛋
p175. 任何純粹利益結合的組合是走不遠的
p177. 不要學習別人成功的方法,但要記取別人失敗的教訓,因為每個人成功的方法都不一樣,會因為天賦環境際遇而不同,所以成功是學不來的,但一個人會失敗的理由,永遠是那幾種/馬雲
177. 每個人失敗的原因都差不多,都是源自於人性弱點,這種弱點如果沒有前輩的體驗,光想靠自己領誤和避免,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自己的心得
如同本身的作者一樣,自己因為身體的因素,自己也曾經經過一段生命龍蛇混雜的過程,在把自己經營好的過程中,碰到許多師長先輩溫暖的指引,但對關係本身的意義,我有了很多思考
我逐步割捨掉許多不適合的關係,無論是那些新連結的,或舊有的關係,我重新選擇那些真正帶給我溫暖,而不是不斷消耗,需要提防的關係,所有關係裡,看起來好,實則是壞的關係,是帶給人們最大痛苦恐懼的,在重啟大學生命的過程裡
我在進行正念冥想和日記書寫時,是這樣寫著,我會充分的尊重自己,也充分的尊重他人,如果不行,就拉遠到能夠禮貌以對的距離,再重來人生的過程裡,慢慢的我好像去掌握了跟人有真實和深度連繫的能力,也將過去打擾到或不適合的關係,一步步的排除,
剛開始只是社群媒體,後來是當一些曾經的不善舊識,當面又想嘗試接觸影響我時,我有勇氣去做對的選擇,直接將他們格除掉,不知不覺裡,我的生命更加輕盈,也更受滋養成長
人的一生的情份和選擇,決定了我們人生的走向,或許如同許峰源先生
所說的"朋友不是交越多越好,隨便與人交往會帶給我們其他的風險,除了天災地變外,無論是良機或危機都是人所帶來的"
我們應該珍惜著保護著我們的情份與福分,也許,也理解著遠離消耗我們生命的人事物,命運裡的好步與壞步,就在幾步之間,其中的無限意義,很可能都需要我們細細體會著,但,我們能有勇氣去將不適合的事物割捨掉
去對相信我們的人們表達感激,並努力活好生命時,我們的命運,很可能就往更正向,更幸福的人生啟程,前進
這樣的旅程也許是美好而意義深遠,也如此祝福著各位
謹祝福各位也能找到專屬自己終極的幸福,萬事平安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粉絲專頁
Google blooger 瑋德的明心財務閱讀
電子郵件 wade00246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